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总支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408

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统一部署,202110月12日,学校党委第三轮第一巡察组向校医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麦均洪出席会议,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副校长、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卫青向医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王健在反馈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副院长刘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0216月17日至7月13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校医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教育部、广东省、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在校医院党总支的积极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和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2021年10月8日,学校党委听取了巡察校医院党总支的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卫青同志反馈巡察情况

李卫青在反馈时指出,校医院党总支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学校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为华工师生、家属及周边居民提供基本医疗、保健、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康复、计划生育指导等一系列医疗服务。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校医院全体职工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保障师生安全及校园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一是贯彻落实党关于医疗卫生事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到位,服务师生的能力有待提高。理论学习没有走深走实,主动谋划发展的能力不强,面向师生的医疗卫生与健康保障水平不够高,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有待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联系群众不够密切。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麦均洪同志讲话

麦均洪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二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集中整改;三是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希望校医院领导班子以接受政治体检为契机,积极落实整改,团结带领全体医护人员,为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和健康保障。

王健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健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到位、精准深刻,医院党总支诚恳接受,认真整改。对照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和师生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总体方案,不折不扣地逐项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务求进一步落实服务师生的根本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并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将整改任务层层分解,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从源头上杜绝类似的问题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校医院的力量。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学敏,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德林,第一巡察组执行组长关春兰,副组长许中华,组员赵冉冉、孔晓丹,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校医院党政领导、职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62人参加会议。


listcolumnmaindisplay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