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迎检2016年市基本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17 浏览次数: 470

215日,为进一步规范基本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广州市卫计委组织市妇儿中心、市惠爱医院、市卫生监督所、市中医院、市胸科医院、市信息中心以及市疾控中心专家一行20余人,对我院基本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年度绩效评估考核。

考核会现场

此次考核项目共计13项,涉及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慢性病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儿童健康管理、计划免疫管理、突发卫生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项目管理、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孕产妇保健管理、卫生监督协管服务、传染病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肿瘤患者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

专家组现场考核

鉴于考核项目较多,考核小组分为AB两组,分别在当天上午与下午进行考核,A组由市卫计委基层处钟首斌副处长带领,B组则由市卫计委疾控处周端华处长带领。考核工作会议开场简洁而高效,首先市计生委的领导对考核小组的专家进行介绍,再由校医院介绍各相关项目陪检人员。考核工作顺利进行,负责考核的专家按照项目考核指标,逐项认真核查,校医院分管各项工作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并虚心听取和记录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便于日后改进。同时,在抽样核实老年人保健规范管理时,负责考核的专家更是现场示范电话访谈技巧,讲述规范管理对于基本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重要性。

专家组现场查看工作材料考核

                      检查专家现场示范电话访谈技巧

考核工作结束后,广州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对我院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校医院整体工作业绩突出,有许多亮点值得在全市推广,医院各项目管理人员表现专业,业务熟练。今年国家、省、市将加大对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投入,进一步推进社区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居民健康管理工作。此次考核是我院代表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委接受市卫计委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一次年度大检查。(图文/校医院)

 

listcolumnmaindisplay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