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华工医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布时间: 2016-12-27 浏览次数: 320

     1226日上午,华工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正式开启。社区居民只需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便能使医院骨干医师成为自己的家庭医生,让自己和家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采取团队服务形式,为此,校医院组建了五支专业的医疗保健团队,并有二级以上医院医师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力图实现社区 “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制度。家庭医生团队会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定期为签约居民体检,做到“疾病预防在先,保障治疗在后”。团队会为签约居民在转诊、医保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的便利和优惠。值得注意的是家庭医生团队的人员构成,每个团队都配有覆盖各科室的医务人员,基本上涵盖了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和用药。对于签约的慢性病患者,家庭医生可适度增加单次配药量,减少病人的就诊频次,极大地方便了社区居民。

本次活动是校医院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相关精神,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号召,着力解决社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而着力打造的。

校医院院长表示:“此前的医学模式称为‘生物医学模式’,医生只关注疾病,现在则是生物、心理、社会医学多位一体模式。医生不仅关注病人的疾病,更关注人、关注家庭、关注心理状况对疾病的影响。医生的角色也由原来单纯的治疗疾病向提供疾病预防、保健、康复全方位服务转换,提早介入居民健康,预防居民患病,使居民少患病,共同打造一个和谐幸福的社区。”



listcolumnmaindisplay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