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流感的防控知识
发布时间: 2013-04-07 浏览次数: 349

近期我国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先后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深圳也出现甲流H1N1病例,为了做好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病意识,希望广大师生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课室和宿舍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勤晒衣被,保持个人用品的清洁。

倡导建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手的清洁和消毒,饭前便后洗手 ,常用肥皂和流动水或消毒洗手液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好休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充足睡眠、不要熬夜;勤于锻炼、减少学习压力、饮食要均衡、注意蛋白质和蔬菜水果的摄入,保证足够营养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不进食半生不熟的禽肉类和蛋类食物,平时多饮水,不饮用生水,注意蔬菜水果的清洗和消毒,注意防寒保暖,衣着适量。

在呼吸道疾病流行期间,外出戴口罩,尽量减少到人员拥挤的公共场所,尽量少去花鸟市场和禽畜屠宰的场所,少外出进餐。

如出现发热、咳嗽、打喷嚏、流鼻涕、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流感虽然有一定的危险性但并不可怕,及早做好预防措施,是防止暴发流行的关键。积极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壮的身体,掌握正确的防范措施也是对付疾病的最好方法。

正确的洗手方法:

洗手八步骤即:一、开启水龙头把手淋「湿」;二、「抹」上肥皂或洗手液;三、两手心互相摩「擦」;四、手心、手背相互搓「揉」;五、两手交叉作「拉」手姿势清洗手指间隙;六、用水将手冲干「净」;七、「捧」水将水龙头冲干净;八、用干净纸巾将手擦「干」。将纸巾丢至垃圾桶中,每次洗手至少3分钟。

listcolumnmaindisplay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