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再传 广州国际校区首批建筑结构封顶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19-02-03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工地再传捷报:继E地块装配式建筑首装、S地块装配式首层楼板合拢后,T地块公共实验楼及A地块A1楼于2月1日上午封顶。这是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的又一重要进展,标志着校区工程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首批建筑结构封顶观摩会举行

  在观摩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邓宏永、番禺区副区长朱瑞武、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总工程师苏岩、中建四局总经理马义俊、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冼聪颖、广州珠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柱等嘉宾挥动铁锹,将混凝土铲入T地块公共实验楼组团最后浇筑的基坑,实现一期工程首批建筑结构封顶。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副校长朱敏、党志、李正、吴业春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章熙春书记讲话

  观摩会上,章熙春首先代表学校向重视、支持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工作的各级部门、社会各界和参与校区建设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华南理工大学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科研创新等方面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广州国际校区项目高标准、高水平快速推进,创下新时代的广州速度。

  章熙春强调,广州国际校区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国教育“新三步走”战略的先手棋,是学校助力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实施,服务支撑广东、广州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强有力抓手,也是学校写好新时代“奋进之笔”的关键一招。在新的建设阶段,章熙春希望各单位继续集中精力、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共同绘就广州国际校区曲水流觞、生机盎然、中西合璧的美丽画卷,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集群发展,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华南理工新的贡献。

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有路必进,使命必达”,校区各参建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科学管理、精心组织,严格把控施工进度,在保证安全的同时,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一期工程按期交付使用。

  据了解,封顶的T地块公共实验楼位于校区中轴线附近,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3.84米,建筑总面积5.5万平方米,包括实验楼、阶梯教室、工程训练中心和计算中心等。在全体参建者共同努力下,经过161天紧张施工提前完成工作目标,接下来将进入机电安装和内部装修等工程建设。

  学校相关部门、首期入驻学院、各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图/卢庆雷 文/通讯员 臧江江 广州国际校区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