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成立于2006年1月,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运动训练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下设“三系两中心一基地”:即公共体育系、竞技体育系和运动科学系;体育场馆中心、体质与健康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研究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69人。教师中教授14人,副教授26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3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有16人,占23%,硕士研究生29人,占39%;国际级裁判5名,国家级裁判8名;国际健将3人,健将6人。现有I类博士后1人、在校研究生90人,本科生183人。近年来,学生就业率接近100%。

    学院现有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03人,其中教工党员56人,占教工总人数的70%;学生党员47人,其中研究生党员有35人,占全日制研究生总数的49%;本科生党员12人,占本科生总数的7% 。

    学院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体育教学与改革、竞技体育走在全国前列,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具有显著特色。《大学体育》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公共体育课第一门省级精品课;荣获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连续七届夺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学院不断拓宽国际交流渠道,已与台湾、香港、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学生互访和科研合作关系。近5年来,学院科研发展迅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2项,在核心期刊以上发表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 华南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