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2023年寒假放假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张俊英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183

各位师生员工:

    学校2023年1月4日发布了《关于2023年寒假放假的补充通知》,教职工开学时间为2023年2月17日(周五),特此提醒。


附:                        关于2023年寒假放假的补充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教职工寒假放假时间调整、学生新学期报到注册时间及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类人员寒假放假时间

1.学生:2022年12月31日(周六)—2023年2月19日(周日)

2.教职工放假时间调整为:2023年1月4日(周三)—2月16日(周四)。

二、学生新学期报到注册及开始上课时间

1.报到注册时间: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为2023年2月17—18日,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为2023年2月25日。学生返校实行“云报到”“云注册”。

2.上课时间: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新学期开始上课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学期开始上课时间为2023年2月25日。

3.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各类学生的补考、注册、上课时间由继续教育学院安排。

三、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时段,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职责,提高敏锐性主动性,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强化风险研判,带头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各工作组牵头负责,各单位配合,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综合协调管理机制,明确分工,加强管理,推动相关措施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各个环节,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保障学校正常秩序。

2.紧盯重点领域,严控各类安全风险。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等单位负责牵头,各相关单位配合,要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及危险化学品管理、校舍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自改装电线线路、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违规施工操作等多发高危问题重点检查整改。在假期中和开学前对各校区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实训基地、锅炉房、配电室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全面安全检查;聚焦薄弱环节,建立台账,切实整改。重大风险落实专人盯守,不留死角。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负责牵头,各相关单位配合,要利用寒假加快各校区校园建筑改造,对高层建筑存在坠落风险的外窗、阳台(露台)、外廊、屋顶等具有临空面的位置,加装钢纱窗、限位器、防护栏,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护条件。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3.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负责牵头,各院(系)配合,要抓住关键节点,通过安全教育课、班级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假期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触电、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建立寒假期间家校、师生信息联络机制,及时了解学生动态,跟进未及时返家的学生情况。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提供有温度有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要教育引导师生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4.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寒假应急值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科学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寒假期间,学校将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现场或电话抽查,对出现值班人员擅离职守,值班安排信息报送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的,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和院(系)等单位之间要加强协同联动,确保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出现重大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报告,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联系电话:87110009。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人事处

2023年1月4日


版权所有© 华南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