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联系我们

生物活性分子开发与应用创新中心

中式车间

酵素生产线及产品

生物活性分子开发与应用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以天然产物资源为对象,通过亚临界提取技术、现代分离纯化工程、绿色化学改性技术、细胞水平安全性与功能性评价等技术体系以及中试示范线的建立,形成生物活性分子工程技术的研究平台、示范平台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平台;中心以突破天然产物行业基础性、关键性技术瓶颈为重点,将天然产物转化为高附加值的新型产业资源,应用于保健食品、药物、化妆品、功能性食品、绿色农药等的开发中,促使传统产业向现代大健康产业延伸。

核心技术:(1)采用新型介质的亚临界流体提取技术的开发;(2)以分子蒸馏分级提纯技术为核心,建立功能性油脂、多糖等活性成分分离与纯化的公共技术平台;(3)建立以亚临界介质下的微波辅助反应、生物酶催化改性等绿色反应技术为核心的天然产物改性技术平台;(4)建立细胞水平的安全性与功能性评价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