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联系我们

生物材料与3D打印创新中心


生物材料与3D打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及其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中心在3D打印相关成套技术方面取得的多项研究成果,围绕医用精准修复与智能制造,重点开展生物打印、3D打印材料研发、医用3D打印关键技术开发、医用3D打印个性化辅助设备研制、3D打印技术咨询及培训等。打造3D打印个性化医用精准制造全产业链,建立基于3D打印的个性化产品开发和应用服务体系,积极组建产业联盟,开展技术升级、推广、转化、实施等工作,以带动并引领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汇聚成基于3D打印的材料及其应用产业集群。力争建设成为国内顶级的以“3D打印终端+3D打印云平台+医学大数据共享中心”三位一体的个性化精准修复临床应用及示范基地,打造个性化医疗产品孵化器。

中心拥有30余项发明专利,已开发5个系列60余种3D打印材料并成功转化,对外开展服务200余人次,服务单位5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