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联系我们

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创新中心


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大的研发实验平台和人才优势,拥有一支由中科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授、博士、留学归国人员、高级工程师等组成的创新研发团队。中心着眼于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国际前沿研究领域,通过融合材料、物理、化学等多学科优势资源协同创新,致力于开发具有自主产权和特色的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体系,掌握材料的结构、纯化、宏量制备等关键技术。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建立完善的有机光电材料的质量控制及性能评估体系,提升华南乃至全国范围内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研发实力,为国内外同行企业提供技术开发、服务、交流的一体化平台。

创新中心现有专家团队20余人,获得博士学位的15人,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授6名,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3名,具有博士学位专职研究人员6人,以及多名具有本科及硕士学位多名实验技术人员。团队成员在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的开发方面拥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团队成员于2010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