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在华举办国际会议预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0-30 浏览量:532

 

各位老师:

根据有关要求,学校举办国际会议须提前向教育部及其他主管部门报送年度计划。为做好2021年度在华举办国际会议预报和管理工作,现将相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会议预报制度旨在限制重复举办相同的会议,防止出现先对外承诺后申报的现象。本次预报的国际会议,既包括拟在2021年年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也包含拟在2021年后举办、但须在2021年对外承诺的国际会议。会议预报获教育部审批通过后,方可进行会议申报。

2. 重大国际会议的预报每年一次,逾期不再补报。一般国际会议可分两次进行预报,此次预报的为拟于2021年度在华举办的国际会议,20214月前可补预报拟于20217-12月份在华举办的一般性国际会议。不涉及敏感政治问题、邀请外宾在30人以下的自然学科类一般国际学术会议可不预报,但仍需在会议前3个月进行申报。

3. 受疫情影响,拟通过远程音视频方式举办(含承办、申办)的线上或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国际会议也需报批。

4. 国际会议将严格按照谁申报、谁负责、谁主办、谁主责无计划不审批、无批复不举办的原则进行全程管理。已批准的国际会议,不得随意升格,不得更改会议规模、举办时间、邀请人员名单等关键要素。请各单位切实做好2020年度国际会议成果收集整理工作,及时报送会议总结,未按规定要求报送的,视情将与受理新会议申请挂钩。

5. 此次填报的只是国际会议的预报,各单位须在正式举办会议前至少提前三个月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申请材料,办理正式报批手续。未经预报的会议教育部原则上不再受理正式申报。

6.请将于2021年举办国际会议的老师,于20201112日前发送国际会议预报表(附件1)至:yilingwu@scut.edu.cn(吴溢铃)。学院汇总后,将加盖公章的国际会议预报表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笃行楼9901室),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邮箱tiantao@scut.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

 

相关政策指南请前往国际处网站涉外会议板块查阅:http://www2.scut.edu.cn/io/gjhy/list.htm


附件1:2021国际会议预报表.xls

附件2:重大国际会议的界定.doc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