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

发布者:陈聪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523

20221118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大学城校区B10306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出席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议程是网络安全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首先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在会议过程中老师们通过观看网络信息安全相关讲座,深入了解并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同时黄国清书记也提醒各位老师要做好学生的网络教育工作,做到遵纪守法,文明上网;接着在师德师风宣讲上,勾海林副书记通报了七起违反师德师风的警示案例,通过警示案例要求老师们在生活中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同时勾书记还提醒各位导师做好学生学业方面的时间规划,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并关注好学生就业,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新任的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同志和组织部副部长马莹莹同志莅临现场指导。首先,马部长宣读了华南理工大学关于孙坚强等同志的职务任免通知,其中,孙坚强同志任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徐枫同志和陈镇喜同志任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随后,新领导班子依次上台发言,分别对学校和师生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今后工作表明了决心。最后,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同志进行讲话。麦书记表示,选定学院新一任领导班子是学校党委经过反复研究和慎重考虑的结果,是适应学院发展和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是综合考虑学校未来发展和人岗匹配的需要。麦书记在对上一任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的同时,也对新任的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任的领导班子要尽快转变工作角色,迅速进入状态,传承和发扬好学院的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努力攻坚克难,着眼学校发展大局,不断推动学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身作则,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最后,麦书记对新任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能够提高政治战略,加强民主党派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团结,遇事多商量,协力推动改革创新,优化学科资源配置,加强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最后召开了工会、教代会代表选举会议,选举学院工会教代会代表及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学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图/刘超  文/陈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