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召开基层团支书工作会议暨学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动员会

发布者:陈继宗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95

202147日中午1点,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在B10中座203召开基层团支书工作会议暨学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勾海林老师、学院团委黄小婷老师、周瑛老师、学院团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学、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黄小婷老师主持。

黄老师首先介绍2021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她强调,2021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和学校共青团的工作部署,牢牢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契机,持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相统一。

她提出,近期学院共青团的重点工作任务,主要聚焦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贡献度的三力一度建设,以团的组织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在智慧团建系统的建设上下足功夫,规范组织管理、规范团员教育管理、注重团员的先进性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接着,黄老师结合学校共青团和学院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精神,就学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作部署动员。她指出,学院各团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勾海林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强调,组织建设和思想引领是开展共青团工作的两个重要抓手,各团支部要积极做好本支部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好智慧团建系统的工作,做好团支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为团员同学顺利参与团组织活动提供组织保障和服务保障。他提出,各团支部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背后的逻辑是什么,百年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只有了解清楚了,才能真正将党史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增强团员的理想信念。他表示,学院党委、学院团委是各支部开展工作坚强后盾,协助支部解决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各支部能够再接再厉,将学院的共青团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图文/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