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孝建副教授获2020年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奖

发布者:郜文英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11


1018日,2020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第四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全国金融教指委委员、相关专家领导、四所承办单位师生近300人现场参加了大会,全国近200所金融硕士培养单位的师生超过3万人次线上听会。

本次会议宣布了第六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评选结果,该案例大赛代表了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案例分析的最高水平,教学案例奖也是目前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案例的最高奖项。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参赛作品449篇,评选出获奖教学案例90篇。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于孝建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曾文正、梁柏淇撰写的案例《从一夜暴“负”剖析原油宝产品设计》在本次大赛中获奖,也是我校唯一获奖案例。该案例剖析了今年4月份发生的原油宝银行理财产品穿仓事件,并从金融产品设计的角度进行深入分析。于孝建老师主要负责讲授《金融风险管理》课程,承担了专业学位硕士课程案例教学研究项目,此前指导学生在2017年、2018年举行的第三届、第四届全国金融硕士案例大赛两次获奖。

荣誉证书


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金融教指委)非常重视金融专业学位培养过程中的案例教学。“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由金融教指委主办,每年举行一次,获奖案例将进入金融教指委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旨在鼓励和引导各培养单位开发适合中国金融硕士教学、体现中国国情的教学案例,充分体现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的中国特色。金融教指委组织的教学案例评奖,是目前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案例的最高奖项,金融教指委建议将入选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的案例等同于B类期刊的学术论文认定 。各培养单位被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收入的案例数量也是授权点专项评估的重要加分指标之一。

我校是全国首批(2010年)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培养单位。长期以来,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以培养金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结合珠三角金融改革与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对金融人才的需求,强调金融理论和金融实践结合,培养了大量金融高层次人才。此次案例大赛的获奖是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丰硕成果,为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了贡献。(图文/经济与金融学院 曾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