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经济与贸易学院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金融学专业) 招生简章

发布者:郜文英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732

一、学院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位于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2004 年伴随大学城的创建而成立,2008年再与电子商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合并而组成新的经济与贸易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系目前已经成为在华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和科研单位。金融系近年来承担并参与了国家级、省部级及其他地方政府、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40余项,出版教材与专著10余部, 在国际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2003年获得“金融学”硕士点,2004年金融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的成果于2009年和2012年连续两次获得广东省金融创新奖,分别是一等奖和三等奖,中心关于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的成果与2015年和2017年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近三年来中心多份研究报告获得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等省级以上领导批示达十一次,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成为2017广东省唯一入选中国大学智库100强的金融学智库。金融系为推进广东金融发展、塑造金融强省、促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推动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教学和科研单位。

金融系目前招收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经济学硕士学位、金融硕士专业学位以及经济学学士学位的学生,同时,金融系结合本学科的特点,为各级地方政府、各类企业以及银行、证券、保险、企业财务等部门提供政策建议或咨询、培训等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二、“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项目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是由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统一管理,学院负责培养的正规教育项目。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是在职人员进修,提高业务水平的一种教学形式,是非学历教育。

1、项目特色

灵活的学习方式:

(1)  免试入学。系统地学习学术型硕士专业培养课程,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

(2)  在职周末上课。使学生能够更好的兼顾学习、工作和生活;

优秀的师资队伍:

由精通理论又熟悉市场的资深教授、副教授以及有博士学位的讲师担任。

精英交流平台:

共享华南理工大学行业稀缺资源、EDP校友平台,构筑精英网络,汇聚人脉,商机共享。

优美的校园环境:

校园内湖光山色、绿树繁花,民族式建筑与现代化楼群错落有致,文化底蕴深厚,设施先进、管理完善、制度创新,被教育部美誉为文明校园

2、证书授予

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者,颁发华南理工大学签署的《华南理工大学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为有意愿攻读同等学力硕士学位人员提供课程学习平台,根据《华南理工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工作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申请人获得《华南理工大学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后参加并通过国家组织的全国硕士学位外国语、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可申请转入论文工作阶段,申请人参加并通过论文答辩且符合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要求者,可授予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并颁发《华南理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证书》。

3、招生对象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优秀业务骨干,身体健康并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2)已获得学士学位满一年者。(春季班以330日为限,秋季班以930日为限)

4、学费

115000//,学制2年,学费按学年分别缴交,于开学前缴清。

2申请硕士学位的参加论文答辩,按华南理工大学有关收费标准,向学校学位办另行交纳10000/人的论文指导和答辩费(具体金额以研究生院当年文件规定为准)

5、教学管理

学习年限:2年,周末上课。寒暑假、法定假期原则上不上课。

上课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招生人数:

(春季班)金融学专业拟招150人(即日起接受预报名)

(秋季班)金融学专业拟招150人(即日起接受预报名)

当学季入学人数若少于20人将不开班,入学资格可顺延至下一学季。

6、录取程序和办法

根据免试择优录取的原则,经学院初审、研究生院审查批准以后,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者按通知书规定时间、地点办理缴费入学手续。

 

三、招生专业——金融学专业

培养目标:

金融学硕士旨在培养具有宽厚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牢固掌握系统的金融学理论和现代分析技术,了解本学科的最新发展,具有观察和分析现实金融问题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招生方向:

1.金融投资分析  2.金融机构管理  3.金融风险管理  4.金融市场 

5.公司金融与资本运作  6.公司财务管理  7.金融工程与行为金融等

培养计划:

按照学校规定,研修班按同年级同专业的全日制硕士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同样的学分和课程要求)开设课程。包括:学位课和选修课。最低总学分:25,必修课学分最低值:15,选修课学分最低值:10

课程性质

课程代码

课程

学分

总学时

是否必修

必修课

S000102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2

36

必修

S0001025

自然辩证法概论

1

18

必修

S0002035

综合英语

3

64

必修

S0202001

高级宏观经济学

3

48

必修

S0202010

高级微观经济学

3

48

必修

S0202068

金融经济学

3

48

必修

选修课

S0001031

金融衍生工具

2

32

选修

S0202006

时间序列分析

2

32

选修

S0202074

行为金融学

2

32

选修

S0202079

金融计量学

3

48

选修

S0202088

资本运作

2

32

选修

S0202089

金融统计

2

32

选修

S0202090

银行理论与制度研究

2

32

选修

S0202103

证券投资组合

2

32

选修

S0202107

金融理论与政策

2

32

选修

S0202108

金融机构管理

2

32

选修

S0202116

资产定价

2

32

选修

四、报名工作

报名时间:(春季班)即日起至331,名额有限,拟于4月中下旬开课。

          (秋季班)即日起至930,接受预报名,拟于10月中下旬开课。

报名程序:

1)下载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的扫描件电子版以学生名字命名的文件发至邮箱jmedp2@scut.edu.cn,经过学院的资格初审后发出录取通知书,学生按录取通知书里规定的时间交费,完成报名工作(学生所提交的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有效、完整,且无弄虚作假情况,如有虚假隐瞒,由学生本人承担一切责任);

2)开学注册当日现场进行证件验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并准备小一寸照片3张(铅笔背书姓名)用于学员证和学籍表。

五、报名咨询: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EDP中心(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80788 

拟报读者请以全名申请加入经贸同等学力招生 QQ1588287086QQ2370382637,随时咨询。

办公地址: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B10103A

报名邮箱:jmedp2@scut.edu.cn

    址:http://www.scut.edu.cn/economy 


金融学专业报名表-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年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报名表.doc

 

                                                 经济与贸易学院

                                               二零一九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