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7级优秀本科生参加“汇丰金融科技精英计划”启动仪式的通知

发布者:李龙凤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072

华南理工大学“汇丰金融科技精英计划”启动仪式将于914日上午在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举行。汇丰集团创新科技及策略投资环球总监汤复基博士、亚太区信息技术总监兼中国区总经理徐养福先生和汇丰科技中国中心首席运营官杨维凯先生等将莅临现场共同剪彩并发表专题演讲。现将启动仪式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1.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FinTech)是金融(Finance)与科技(Technology)相互融合。金融业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的IT技术来改变传统的金融信息采集来源、风险定价模型、投资决策过程、信用中介角色。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金融科技交易额、投融资额均已处于世界第一。艾瑞预测,2020年的互联网金融核心市场规模将超12万亿,其中金融科技贡献的营收规模有望达2万亿。长期以来,金融行业和IT行业在就业市场上备受追捧,对金融+IT的复合型高端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总缺口达150万人以上。

2. 汇丰科技

汇丰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于伦敦。汇丰集团在欧洲、亚太地区、美洲、中东及非洲6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3,900家附属机构。汇丰在伦敦、香港、纽约及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全球股东约有200,000人,分布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有229,000名员工。汇丰银行在全球拥有超过3,800万的顾客。2017年,汇丰获得由《欧洲货币》杂志(Euromoney)颁发的“2017年度卓越奖全球最佳银行奖”。201766,《2017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公布,汇丰名列第48位。

汇丰集团下属的汇丰软件开发(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科技中国)于2006年正式成立,是汇丰集团四大环球科技中心之一,在中国设有广州及西安两大中心,雇用超过6,300名员工,为汇丰集团全球各事业部及职能部门提供全面的端到端服务,包括商业分析、软件(系统)开发、测试、项目实施、维护及IT基础设施支持等服务,服务地区覆盖美国、英国、加拿大、香港等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

3. 金融科技精英计划

金融科技精英计划旨在培养金融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优秀复合型人才,是汇丰环球科技中国中心与国内高校合作项目的一部分。20182020年,华南理工大学“汇丰金融科技精英计划”将通过个人申请和专家甄选的方式每年招收30位大学本科二年级学生。入选学生将在大三将进入特设课程的学习,涵盖基础IT类及金融类科目。除此以外,来自汇丰的金融和科技相关领域专家将受邀给学生们教授一系列特色高级技术课程,包括区块链、大数据、机器学习、软件架构、软件过程及项目管理、云计算及企业创新。 进入大四,学生们将到汇丰环球科技中国中心实习,继续学习并参与实际项目。实习结束后,他们将有机会加入汇丰,开始金融科技职业生涯。

20188月,华南理工大学“汇丰金融科技精英计划”遴选302016级本科生组建了首期“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2018914日(星期五)上午9:30-11:00

活动地点: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二楼报告厅

三、活动对象

学校2019年将选拔2017级优秀本科生组建第二期“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本次活动重点面向数学、电信、计算机、自动化、软件和经贸学院2017级本科生,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学生参加。

  


  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