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教研所

Division of Pollution Control Material and Technology

       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教研所简称“污控所”。现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工程师1人。教研所由林璋教授领头并负责。教研所围绕环境和资源问题,致力于践行理工相结合的教学和科研理念,结合环境污染控制中的前沿科学与先进技术,在危废资源化、污染场地修复、先进环境功能材料、水/气污染控制、环境监测等方向开展了极具特色的教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化工作。

       教研所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A类)、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珠江人才计划”团队项目、企业横向项目等课题二十余项,总金额3000多万。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ES&T 等期刊共发表SCI 论文40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0多件(其中PCT 专利5件),获得包括福建省专利二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