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教研所

Division of Atmospheric Environment and Pollution Control

       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教研所简称“大气所”。教研所作为专业、多功能、具有区域特色的大气污染防治的教学与科研高地,瞄准我国在该领域亟待解决的应用技术及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及相关理论研究。在全国拥有良好的声誉,并形成了一支精干的师资队伍,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5名,高级工程师1名。

       大气所长期致力于为国家和区域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成为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培养一流跨国人才和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基地。以着力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首要目标,面向区域和国家大气环境与污染治理的需求,设置相关专业课程和建设实践基地,包括《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双语校级精品课程,面向应用技能提升的校企联合培养基地等,全方位提高学生的应用创新能力。拥有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等高起点平台机构,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及高水平中美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先进的研究成果,不断探索形成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协同驱动机制。大气所可为开展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