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华园•永恒的记忆”档案史料征集活动通告
 

为了迎接华南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进一步挖掘学校珍贵的档案史料,汇聚华工人对华园学习、工作、生活的历史记忆,学校决定于2011年7月至2012年7月启动“华园•永恒的记忆”珍贵档案史料征集活动。
   一、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内容
  上世纪末前形成的,与学校息息相关并具有时代特色的各类珍贵档案史料,包括回忆华园往事的文章、纪事等;具有重要意义的老照片,电影胶片,录像等;知名教授的珍贵教案、手稿、信件、出版物;老校友的珍贵课堂笔记;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奖状(奖杯、奖牌)、证书、徽章、匾牌,以及其它物品;学校标志性的发明创造成果等。
  三、征集要求
  (一)回忆华园往事的文章、纪事等应提供原件和可编辑的电子版。原创文章应标明作者、形成时间;在报刊、图书上选取的文章,应标明出处,刊登时间,刊号。
  (二)老照片、电影胶片、录像、珍贵教案、课堂笔记、手稿、信件、出版物、奖状(奖杯、奖牌)、证书、徽章、匾牌等物品应提供原件,并提供如下说明材料:
   1.老照片、电影胶片、录像应提供文字说明,包括形成时间、地点、内容、人物、拍摄者,文字说明不超过200字。此外应标明提交人、提交时间。
   2.珍贵教案、课堂笔记、手稿、信件、出版物、证书、徽章、匾牌等应提供形成时间、形成单位(或形成人)、提交人、提交时间。
  (三)学校标志性发明创造成果原则上提供实物(大型成果可提供实物照片)。同时应提供成果形成时间、形成单位、成果说明,并应标明提交人、提交时间。
  四、保管与利用
  (一)此次征集到的珍贵档案史料均存放学校档案馆,按照学校档案进行分类保管,并为华南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提供史料利用。
  (二)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及展览价值的珍贵照片和实物,将逐步补充到学校校史馆。
  (三)回忆华园往事的文章、纪事等将收编到《华园往事》一书。
  (四)适当时机,将有针对性地举办珍贵档案史料专题展览。
  五、提交形式
  珍贵档案史料原件请直接交到(或邮寄到)学校档案馆;回忆华园往事的文章、纪事等电子文件可直接发送到学校档案馆公务邮箱z2da@scut.edu.cn。
  六、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位于北校区正门附近的图书馆一楼大门左侧)
  邮政编码:510641
  联 系 人:欧阳慧芳 魏彤彤
  联系电话:020-87111964
  传 真:020-87113040
  电子邮箱:z2da@scut.edu.cn

                               公共关系处
学校档案馆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