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通知
 
 
 
 
  新闻与通知 首页  新闻与通知  
 


2023126日至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23年智慧档案馆建设实施方案学术研讨会、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作为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副会长单位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分享。

华南理工大学示范数字档案室建设分享现场

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广东省95所会员高校档案部门,档案从业者齐聚一堂,以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档案工作走向,推动高校档案工作新局面,展开了探讨数字档案管理发展新思路及档案助力校园文化育人等方面的探索。


张淑娟馆长代表学校做“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分享报告

10 27-28日,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率专家组对华南理工大学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工作进行评价,我校高分通过,成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我校档案馆馆长张淑娟在年会上做关于华南理工大学数字档案室试点建设的总体情况及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分享,我校档案馆信息技术与科技档案管理科副科长胡春燕对我校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进行了演示说明。



华南理工大学数字档案室系统演示分享现场

两天的会议中还进行了三场学术报告会,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颜祥林教授,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丁海斌教授分别从智慧档案馆、电子档案管理、档案信息化等方面进行分享。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23年智慧档案馆建设实施方案学术研讨会、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召开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响应档案信息化需要,积极融合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利用档案信息化资源,通过高校档案从业人员的交流碰撞为高校档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今后发展的方向。





图文:陆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