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第七届“数纷”数学文化节 暨第二十届数理大赛的通知

校团委 2021-10-25 1459

为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学校现举办第七届“数纷”数学文化节暨第二十届数理大赛。

本届数理大赛将于1106日隆重开赛,届时现场将进行第七届“数纷”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十届数理大赛赛题发布会、“大数据建模的统计方法和深度学习”专题讲座、数模经验交流会,帮助同学们认识数模、了解数模,分享交流如何准备数模竞赛。

第二十届数理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赛程安排 

时间

进程

1106

赛题发布,比赛报名截止

1106日至1316:00

作品上交

1114日至1125

组织专家评审

1125

公布结果

另行通知

决赛答辩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一)参赛对象: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参赛要求如下:

1、每支参赛队至多由3名学生组成;

2、每支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等方面的论文;

3、每支参赛队必须按要求参加竞赛的各个环节,缺席者视为自动弃权;

4、每支参赛队不得随意换人,若队员缺席或中途退出,则应缺人参赛。

三、参赛报名方式

    (一)现场报名

 

大学城校区

五山校区

时间

1026-1027

1026-1027

摆摊地点

一饭、二饭门口

北二饭堂

报名表回收地点

C8D5楼管

北四、北二楼管

联系人

蒋欣妍   18565185629

谢文隽 13924530030

    (二)微信报名:可关注数屋公众号(微信公众号:scutsxxy2017),输入数理大赛,或扫描海报上的报名表链接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三)开幕式现场报名:现场向工作人员索要报名表,填写报名。

    (四)报名截止时间:110622:00前。

四、评分标准

初赛评分:评分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邀请数学学院相关专家组建专家评委小组,由组委会评选出六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评分:决赛评分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分数为论文的得分 (记为A),该部分占 60%;第二部分分数根据参赛选手在决赛现场的答辩的表现,由评委评分(记为B),该部分占 40%;总得分计算为 C=0.6A+0.4B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根据决赛答辩得分结果决定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此外将会额外(即不包括决赛的6份作品)评选出六份优秀作品作为优秀奖。同时,比赛属于校级比赛,遵循校级比赛加分规则,奖金细则另行通知。

六、组织机构

主办方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

承办方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团委

协办方:数模电子协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文隽 13924530030(五山校区)  蒋欣妍 18565185629(大学城校区)

 scut_sxxy2021@163.com

微信公众号scutsxxy2017

华南理工大学第二十届数理大赛组委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