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我为同学办实事】“隔离温情在,慰问暖人心”——物理与光电学院组织慰问隔离学生

校团委 2021-09-22 177

面对广州市突发疫情,物理与光电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广州市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对我院学生行程动向进行摸排,对部分密切接触学生实行居家隔离工作。

在学院党委书记张淑娟、党委副书记曾嘉华等领导的指导下,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为主要骨干力量的慰问小组。在818日下午,我院慰问小组以非接触方式为给12名隔离同学送去了慰问的物资,切实满足隔离学生的生活需要。

慰问物资


   

以非接触方式送慰问物资

据了解,我院积极落实学校要求,协调相关部门,切实给学生办实事,安排隔离住宿以及隔离期间必需物资。辅导员老师采用电话、微信等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健康、餐饮以及学习等情况,了解他们需求的同时也传达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问候和关切,并嘱咐隔离同学严格遵守防疫隔离要求,做好自身防护。隔离的同学们在电话和微信里对学校和学院的精心照顾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安排,积极服从学校的隔离政策,做到足不出户,配合学校的各种防疫调查工作。

学生收到慰问物资十分高兴

此次慰问进一步检验和巩固了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理论学习成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物理与光电学院将继续通过思想引领、心理疏导把人文关怀融入到学生生活、学习全过程,帮助学生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项保障。

(通讯员:图/何彦庆、郑沛霖、雷诚 /雷诚、柯伟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