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21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

林海洋 2021-07-09 3189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校高层次人才走向基层,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根据《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21“‘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2113号)要求,现将我校组织实施蓝火计划博士工作团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派驻时间和主要任务

1.派驻时间: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

2.派驻任务:博士团成员将直接进驻企业,主要从事技术方面相关工作,例如调研企业技术需求、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协助解决或组织技术难题攻关、举办技术讲座培训、协助企业引进技术人才等。

二、选拔要求及流程

1.要求:全日制在校博士生,且须征得导师同意。

2.流程:根据蓝火计划工作团各地各企业需求(详见附件2),博士生自愿报名,学校经汇总和审核后,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择优推荐;经审核同意后通知学生本人,同时将派驻人员名单反馈给地方人民政府,由地方人民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派驻工作。(详见附件1

三、管理与保障

1.博士生工作团地方管理办公室协调接收企业安排博士团成员的食宿、交通、安全等后勤保障。博士团成员派驻期内,由地方政府和接收博士生的企业共同支付博士生适度的工作津贴(税后不低于6000元人民币),提供博士生工作团成员往返交通,驻点期间的食宿、保险等费用。

2.“蓝火计划博士工作团派驻结束后,博士生工作团成员应提交调研报告、撰写总结材料。地方政府及接收企业为博士生工作团成员联合出具评价报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为博士生工作团成员颁发参团证书。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学生整理好电子版报名表(附件4,提交需含excel可编辑电子版及打印导师签字扫描版)和个人简历。

(报名表命名为:企业编号1+企业编号2+姓名报名表;个人简历命名为:企业编号1+企业编号2+姓名简历;每个人资料放到一个文件夹,命名为:企业编号1+企业编号2+姓名。例如:DZ056+DG008+王华)。

71016:00蓝火计划+姓名打包发送至团委邮箱j2tw@scut.edu.cn

 

联系人:林海洋,电话:020-22236668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79

  

附件1:2021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工作方案.docx

附件2:2021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企业需求.xls

附件3:博士生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