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活动

校团委 2021-06-27 105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廉洁意识和底线意识,616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廉洁教育”的形式,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冯向阳书记、刘涛副书记、辅导员张佳文老师出席会议,5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

IMG_9341

冯向阳书记讲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知所从来,方知所去。冯向阳书记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线,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心得和时政热点,深刻阐释了学四史对于党员同志的内涵和意义。她指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是百年党史辉煌画卷中的一个小点,从我们党一百年的发展历史中,我们就能清楚看到“我”和国家的关系、党员和党史的关系、人民和历史的关系、共产党和人民的关系。

一群人在房间内的桌子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党课

课上,冯书记引用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案例讲述了“学史增信”的重要意义,引导毕业生思考“人生的走向如何跟历史的长河保持一致”,勉励同学们在历史的长河中发挥自身中流砥柱的力量。在“学史崇德”部分的讲授中,冯书记播放了李莎校友在支教期间将青春定格在大山深处的宣传报道,鼓励毕业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传承和发扬“李莎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有可期的未来。

IMG_9350

刘涛副书记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

在廉洁教育环节,刘涛副书记通过介绍党史上和当下的代表性反腐案例,给毕业生党员敲响了“年轻莫妄为,廉洁不可丢”的警钟。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警醒:一是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从细节、从点滴做起,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二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伸手必被捉,希望大家洁身自好,利剑高悬;最后,希望同学们坚守信念,追求更远大的目标,任何时候都要做到问心无愧,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在主题教育结束前,辅导员张佳文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祝福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的毕业生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实现个人价值,期待同学们都能成为社会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

IMG_9356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愿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会后,冯向阳书记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家庭幸福,并表示学院的大门随时向所有学生敞开,欢迎各位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图/马庆丽 文/炎琳 张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