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支部

活力支部

【食品】重温红色经典,演绎时代之声 ——记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三班五四青年月活动

校团委 2021-06-04 93

为了培育当代青年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爱国主义情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第三团支部决定,于2021年5月20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4-103教室开展红色经典影片配音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 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三班全体同学。

活动前期,同学们自由组队,每组7人,团委将各小组命名为第一至第五团小组,同学们精选影片,用心剪辑,制作PPT,每个人都为本次五四青年月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活动共有3个环节,分别为电影背景介绍、呈经典之声和创青年之声。

各小组配音前对电影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包括了故事背景,主要人物,主题阐释等等,小组成员查阅信息,理解电影的深层含义、主旨,从而通过所选择的片段,向观众展现了整部电影的主题思想。

配音环节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再现红色影视经典之声,同学们选择经典人物进行原音原词配音,展现人物风采,同学们的发音到位、准确、清晰,小组成员的配合也很默契,衔接顺畅,甚至有的小组演绎得活灵活现,给同学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第二部分是演绎时代青年之声,同学们对原电影进行创意改编,填词配音,让历史人物活了起来。同学们的创意台词与电影有很好的衔接度,充分体现了自己的才华。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有助于让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感恩意识。

图、文/通讯员 于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