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支部

活力支部

【食品】激情澎湃,无悔青春 ——记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第四团支部四月团日活动

校团委 2021-06-04 113

四月芳菲,烟波微荡,不觉间五四青年月即将到来。为了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火炬,值此青年节之际,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第四团支部于2021年4月29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4205举办了“青春·激情”朗诵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四班全体同学。

活动在下午16:45准时开始,主持人施忆雯同学先带同学们回顾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并阐明了本次朗诵比赛弘扬青春梦想的意义,接着朗诵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位选手是刘琳琳同学,她以温婉的声音,动情地念出抗日时期萧红写给弟弟的一封家书,带领我们感受那个战火纷飞年代中可贵的亲情。接着上台的刘佳玥同学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述了祖国山河壮景,激荡起我们胸中的爱国热情。第三位上场的选手是康后雨同学,她那如浅唱低吟般的声音温柔而坚定,缓缓勾勒出大写的中国。选手施忆雯同学一首《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铿锵有力,告诉我们历史的丰碑不会忘记每一位默默付出的英雄!接着上场的谭睿林、刘哲城、朱梓健同学均以其精彩激情的朗诵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党史答题环节,答对者可获得精美礼品,同学们踊跃举手答题。在最后的投票环节中,刘佳玥同学以高票胜出,荣获本次大赛第一名!

本次朗诵比赛以“青春激情:讲道德树新风青春志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同志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相信选手们激情洋溢的朗诵能够感染在座的同学们,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接下来学习生活的每一天!

 

图、文/通讯员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