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支部

活力支部

【食品】“乐学四史,欢笑团建”四史竞答比赛暨五月生日会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营养与健康团支部团日活动

校团委 2021-06-04 128

“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这是青春正当时,这是奋进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这个意义非凡的五月青年月。2019级食品营养与健康团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共青团的号召,组织同学们开展本月的团日活动,在欢笑声中进行集体生日会,在良好氛围中学习四史。

2021年5月17日晚上7点整,营养班的同学们准时到达教室,开始进行这次四史答题生日会活动。同学们在团支书的主持下进行了简单的分组。此次四史知识竞答分为3人或4人一组,两组进行一场次的比赛,双方进行无时限抢答。竞答过程中由团支书作为裁判,各组答对加2分答错扣1分,在5道题的抢答积分战中获胜的小组会得到由班委和团委准备的文具礼品。同学们积极参与,每当切换新题目时,有同学大声读出题目,有同学速度快抢答答案,有同学速度慢细细分析选项。在一声声欢呼叠一声声叹息中,竞答环节结束,大家学到了丰富的党史知识。

接下来是集体生日会环节,此次活动的筹备小组特地定做了一个大蛋糕。同学们一起唱生日歌,为3月到5月生日的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最后还有几位同学自发上台为大家表演节目,同学们一边吃蛋糕一边看节目。节目准备充分、舞台表演完整,把现场活动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在这个盛夏,我们一同学习四史。我们在本次活动展现出青年人的青春与活力,在竞答与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与信念。相信我们未来定会携手一同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图、文/通讯员曹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