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食品】传承红色精神,成就健康体魄 ——记2021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园定向越野活动

校团委 2021-06-04 144

2021年5月1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与体育部共同举办了以“传承红色精神,成就健康体魄”为主题的校园定向越野比赛。这次定向越野采取传统游戏与党史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放松身心之余,增强对党史的学习与了解。

下午3点,各支参赛队伍准时在湖心岛集合。主持人说明活动期间的注意事项和活动主要流程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这时有的队伍向最近的打卡点跑去,有的队伍按照商量好的路线进行比赛,不一会儿,全部队伍都出发了,放眼望去,都是同学们向目的地奔跑的身影。

本次比赛共有7个打卡点,每支队伍至少要到5个打卡点完成任务并盖章,最后积分最高且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打卡点设置的任务有趣而不失挑战,有需要团队高度配合的跳大绳,有需要队员接力的转120下呼啦圈挑战,也有考验个人能力的投飞镖环节,还有大家的童年回忆——踢毽子。大家在每一个打卡点都尽情享受游戏的乐趣,挑战成功后就奋力冲向下一个点。在进行党史答题的3个关卡,同学们需要抽取3道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做出回答。大部分同学在读完题目后就能准确说出答案。甚至还有部分同学在工作人员未朗读完题目选项后就自信地说出正确答案。由此看来,大家对党的认识都十分全面且深刻。

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赛程,所有队伍陆续带着盖着红章的打卡表回到集合点,脸上的汗珠在阳光的斜射下金光闪闪。在获胜队伍领取奖品并合照留念后,此次定向越野比赛圆满结束。这个下午,熙熙攘攘的华园人一定会看到有这么一群年青人在校道上狂奔,挥洒青春的汗水。

经过这次比赛,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定向越野的乐趣与团队合作的魅力,也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相信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学习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先进精神,同时继续体育锻炼,成就健康的体魄!

图、文/新闻部 梁焕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