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娜”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一职相伴”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 发布者:阿米娜
  • 发布时间:2021-06-10
  • 浏览量:418

为帮助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激发学生就业意识,把握就业机会,530日上午,“阿米娜”辅导员工作室有幸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彭尧老师,以“一职相伴”为主题,为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彭尧老师从制作简历与面试技巧两大板块切入,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运用富有生趣的语言,为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求职技巧。她建议同学们在制作简历之前,应先明确求职目标,突出个人优势,才能使得简历与理想岗位达到匹配;在面试环节,需要做到知己知彼,了解用人单位,学会运用STAR法则,勇于表达真实自我。

讲座上,彭尧老师还选取部分学生提交的简历进行案例点评,与同学们积极交流,耐心答解疑惑,并提出优化建议。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主动就业。

会后,参加讲座的同学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讲座不仅加强了我对就业形势、职场礼仪以及用人单位的了解,还学习到了如何制作简历,以及面试时作自我介绍的相关注意事项,这也让我更加明晰了自身的努力方向,也增强了日后就业的信心”。

  

(图/文“阿米娜”辅导员工作室)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