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精准帮扶、科学施策、携手共进,强化学风建设——记我院开展2017-2018学年度学业预警座谈会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18-04-28
  • 浏览量:354

为加强学风建设,落实《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办法》,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426日下午,我院在18号楼224室召开2017-2018学年度学业预警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曾嘉华副书记主持,辅导员王艺翔老师、董博老师、邓晓岚老师以及相关学业预警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曾嘉华副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校学业预警的相关政策,传达了预警内容及其重要性,明确了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随后,学生们打开心扉,各自说出了自己的内心烦恼、生活困境以及学习疑惑,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曾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析获得学业预警的原因,提出了同学们要做好自身规划,建立意志,避免挂科,努力攻克难关,并叮嘱学生在努力达到学业要求的同时不走捷径,要杜绝任何作弊行为。

会上提出,下一步将建立健全学院—家长—学生联动制,协助学生家长共同帮助获得学业预警学生解决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困难,并为每位学习困难学生制订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选择性地实行“一对一”帮扶、“多对一”帮扶、师生携手等机制,力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各学生签写了《华南理工大学学业预警告知函》,并加入帮扶小组QQ群以便今后帮扶计划、师生携手等机制的有效进行。

学业预警与帮扶关系到学生的学业成长和个人前途,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业,把认真执行学业预警工作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好后续帮扶相关工作。通过座谈,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习状态,充分做好交流工作,及时有针对性地做好被预警学生的帮扶工作,齐心协力为学生发展做努力。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