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2-05-11

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智军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课题组简介:

张智军,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IEEE CIS(计算智能)Guangzhou Chapter主席,IEEE Senior member。仿生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天下谷人工智能与数字农业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学者,广东省杰青,广东省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长期从事神经网络、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控制优化、群体无人系统和机器人研究工作。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委员会委员、共融机器人委员会委员、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视觉感知与计算委员会委员,《Global Journal of Neural Science》执行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and Control》副主编,国际上20多个SCI专业期刊评审人,中国国家基金委评审专家,广东省高新企业评审专家。

在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接受论文100余篇,SCI期刊论文83篇,论文总引用次数2998次。受理发明专利10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20项。

课题组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有长期合作机会,并与国内外智能制造、机器人、医疗大健康、智慧农业、航空航天、互联网核心企业保持着密切联系。将为优秀博士后提供合作研究或继续深造的机会。出站后,全力支持优秀博士后申报华南理工大学项目预聘-长聘教研系列或专职研究员系列岗位或其他高校教职。课题组有着完善的算法、硬件、系统各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发和测试平台,结合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科,可保障相关的科研工作的展开。

 

一、岗位

1. 岗位名称:博士后。

2. 招聘人数:2人。

3. 招聘学科:自动化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相关或相近学科。

 

二、研究方向

1. 神经网络、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人工智能相关方向。

2. 机器人相关方向。

3.自动化与控制相关方向。


三、岗位需求

1.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2. 科研基础扎实,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较好科研成果,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较强的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以及较高的英文水平。

3. 表达能力强,善于沟通,有出色团队合作精神。

 

四、待遇福利

1. 提供博士后年薪20-32万元人民币(税前)。支持博士后申请国家、广东省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如获得资助,在资助期间的年薪最高可达40万以上(税前)。

2. 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博士后子女可入读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

3. 提供校内博士后公寓租住或享受租房补贴。

4. 学院、合作导师可另外提供科研经费、绩效奖等。

5. 在站满18个月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可参评博士后副研究员资格。

6. 出站即可申请学校“预聘-长聘制”教研系列或专职研究系列岗位。如有继续深造的需求,可为申请人推荐国内外顶尖高校或科研机构。

 

五、申请流程

有意向的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信息、学术与研究经历、代表性成果、项目经历,获奖等),代表性论文2-5篇发送至张智军导师邮箱:auzjzhang@scut.edu.cn,标题命名为姓名+博士后应聘,对初审合格者会尽快回复并安排面试,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