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2-01-10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文课题组(生物化学方向)诚聘博士后

课题组简介

陈文,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文博士拥有在默克药厂和Flagship Pioneering投资公司的工作经历,并先后在汉密尔顿学院、哈佛医学院担任博士后、特聘科学家和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大分子。包括利用核磁共振探索蛋白质的相互反应和结构,生物膜蛋白质的制备和功能研究,利用纳米颗粒引导的脂质体自组装,抗体和核酸适配体的筛选等。研究了包括阿尔兹海默症、丙型肝炎病毒和艾滋病等疾病的机理,并鉴定了某些关键的大分子和小分子,为后续的制药和食疗打下基础。此外,还研发了利用蛋白脂质体制备新疫苗的方法,拥有重要专利。相关工作发表于Nature、Cell、Nature Protocols、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 Chem、JACS等顶级期刊,并受到美国农业部和美国垦务局的嘉奖。并获得过哈佛医学院华人生命科学杰出科研奖和中华海外磁共振协会年度科学家奖。课题组与哈佛医学院,威廉与玛丽学院奥地利卡尔弗朗茨格拉茨大学有长期合作机会并与国内外大健康产业界核心企业保持着密切联系。将为优秀博士后提供合作研究或继续深造的机会。出站后,全力支持优秀博士后申报华南理工大学项目预聘-长聘教研系列或专职研究员系列岗位或其他高校教职。课题组已搭建完成成熟的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的分析和蛋白制备的实验平台,结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的世界一流学科,可保障相关的科研工作的展开。

 

、岗位

1.岗位:本年度计划招聘高水平博士后1-2名,资助期为2-3年。


二、研究方向

1.生物膜蛋白质的表达制备和功能研究

2.利用生物膜蛋白和纳米材料制备仿生细胞

3.肠道微生物关键种群和蛋白质的研究

 

、福利待遇

1.提供博士后年薪20-32万元人民币(税前),支持博士后申请国家、广东省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如获得资助,在资助期间的年薪最高可达40万以上(税前)。

2.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博士后子女可入读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

3.提供校内博士后公寓租住或享受租房补贴。

4.学院、合作导师可另外提供科研经费、绩效奖等。

5.在站满18个月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可参评博士后副研究员资格。

6.出站即可申请学校“预聘-长聘制”教研系列或专职研究系列岗位。如有继续深造的需求,可为申请人推荐国内外顶尖高校或科研机构。

 

招收条件

1.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热爱科研工作、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符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招聘的基本条件,详细要求请查看:http://www2.scut.edu.cn/postdoctor/main.htm

2.在生物、化学、食品科学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以及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有基金撰写经验者优先。

3.有较好的团队沟通和协作能力。

 

、申请流程

有意向的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信息,学术与研究经历,代表性成果,项目经历,获奖等),代表性论文2-5发送至邮箱wenchen@scut.edu.cn,标题命名为姓名+博士后应聘,初审合格者会尽快回复并安排面试,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