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1-11-15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招聘启事

【学院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校园分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单位。学校办学源远流长,最早可溯源至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正式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时期,为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1960年成为全国重点大学;1995年进入“211工程”行列;2001年进入“985工程”行列;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0年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151-200位。

    经济与金融学院位于大学城校区,坐落在珠江上秀丽的小谷围岛。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金融MBA、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金融工程在职班)的完整学科体系。学科具有较长的发展历史,1984年即创办工业经济专业招生和培养硕士,1994年招收金融学本科,1996年建立国民经济二级学科硕士点;2003年建立金融工程与经济发展二级学科博士点和金融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04年,随着大学城校区的落成,学校成立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科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0年获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2011年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4年获批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2015年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获批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2020年经济学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

    扎根粤港澳大湾区,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经济与金融学院正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经济与金融学科而努力奋斗!

    现向海内外招聘优秀青年学者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需求专业】

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以及相关专业。

【招聘条件】

1.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2.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待遇保障】

1.薪酬待遇:年薪20万元-32万(税前),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科研经费:学院和导师联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3-10万。

3.人才支持:支持博士后申请广东省和国家的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获得者在项目资助期间年薪最高可达到47万元(税前)。

4.子女入读:博士后子女可入读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

5.住房保障:提供博士后公寓或享受租房补贴。

6.长期发展:博士后出站后可申请学校“预聘-长聘制”教研岗位和专职研究系列岗位。

【应聘材料和联系方式】

应聘材料:个人详细简历、代表作、研究计划、推荐信(可选)

招聘时间:长期招聘

 系 人:牛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82288

联系邮箱:niujia@scut.edu.cn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B10中座1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