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1-06-21

我为师生办实事——增强防护意识 守护信息安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提升教职工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意识和技能,618日下午,人事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人事处负责人围绕高校网络安全威胁与趋势、典型威胁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强调在当前复杂严峻形势下,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势在必行,尤其是人事工作涉及到教职工大量重要的信息,更应该时刻绷紧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这根弦。同时从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做好网站和系统的安全防护、数据加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切实担当起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我处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保障能力。今后我处将继续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在信息化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图文/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