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1-03-30

携手华工 点亮未来 华南理工海外优青项目专场云论坛圆满举行

学校主论坛现场

  3月23-26日,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首届海外优青项目专场云论坛。23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出席了设于五山校区笃行楼的主论坛。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著名高校、研究机构或国际知名企业的62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相聚云端,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面向全球进行直播,目前累计点击量已超过4100余次。

  李卫青代表学校向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人才是一所高校发展的源头活水、希望寄托。她全面介绍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办学核心优势,以及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发展等情况。她表示,中国的飞速发展为海外青年学者们提供了更多机遇和舞台,希望海外青年学者借助论坛这个契机,深入了解华工这所正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奋勇争先的百年学府,并加盟华工,共同开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的精彩篇章。  

  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特别提到,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为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提供了适宜的、可预期的职业发展轨道。  

云论坛线上线下端

  24-26日,21个学院分论坛有序召开。与会的海外青年学者参加了相关学院的分论坛交流活动,全面了解学院学科平台情况,以及学院优秀青年人才分享的成长经验,并与学院围绕关切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

  据悉,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次发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资助期限3年,资助强度100-300 万元。为此,华南理工大学隆重推出海外优青项目专场云论坛,向全球青年拔尖人才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申报项目。

  本次云论坛是学校“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的升级云端版,是学校大力引进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论坛,增进海外青年人才对学校办学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的深入了解,也为各院系提供与海外青年人才充分交流的平台。(图文/人事处 胡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