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1-03-04

华南理工大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诚聘优秀博士后启事

一、 团队简介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教授为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本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华南理工大学牵头的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也是广东省唯一一家由高校牵头建设的国家工程实验室。针对当前我国VOCs治理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基础配套能力不足、装备运行可靠性低和产业结构不合理的现状,为满足大气复合污染治理及环保产业升级发展的需要,华南理工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多家产学研用单位,共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本国家工程实验室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针对我国VOCs治理技术薄弱、关键材料和装备运行可靠性低的问题,开展战略性和前瞻性联合攻关,依托在开展典型规模企业、工业园区VOCs污染控制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工程化、产业化方面形成的优势和基础,提高我国VOCs污染控制整体技术装备水平,促进相关产业的创新和发展,研制出体现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精尖产品和技术装备,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学校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地处广州,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校园分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单位。学校办学源远流长,最早可溯源至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正式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时期,为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1960年成为全国重点大学;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在全国高校首开部省共建之先河;1995年进入“211工程”行列;2001年进入“985工程”行列;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0年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151-200位。其中,轻工技术与工程、建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10%;10个学科领域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农业科学4个学科领域进入前1‰,入选数在全国高校中并列排名第6位,华南地区首位。

二、 招聘学科

透射/扫描电子显微学、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

三、 岗位设置、薪酬及相关待遇

1.学校博士后岗位设置为Ⅰ类、Ⅱ类和Ⅲ类,年薪20万元—32万元人民币(税前),支持博士后申请广东省和人社部博士后人才项目,获得广东省和人社部引进计划的,在项目资助期间年薪可达到25万元—47万元(税前)。

2.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博士后子女可入读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

3.提供租住公寓或租房补贴。

4.学院、合作导师可另外给予博士后研究经费、绩效奖励等。

5.博士后出站可直接聘任学校专职科研系列岗位(研究员系列)。

四、 招聘条件

1. 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2.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3. 自主开展基于原位球差电镜的科研工作,同时兼顾电镜日常维护和相关测试分析工作。

4. 具有较强的透射电子显微学和晶体学基础知识背景。精通透射电镜的制样、探测操作及数据分析,能熟练操作原位透射电镜、球差校正投射电镜者将优先考虑。

5.具有良好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以及交流能力。

五、 申请及审批流程

1.联系合作导师

应聘者将应聘材料发送至下述指定邮箱,与导师达成初步招收意向。

2.学院评价和学校审批

3.审批通过后,学校通知应聘者办理入站手续

六、 联系方式

实验室联系人:陈礼敏:liminchen@scut.edu.cn (应聘材料投递)

学院联系人:陈冰琼:020-39380508/bqchen@scut.edu.cn (事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