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电子显微中心实验及工程技术系列人员招聘启事

一、华南理工大学电子显微中心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显微中心(以下简称“电镜中心”)于2022年启动建设,位于国内首个由部、省、市、校四方共建的在地国际化校区——广州国际校区。电镜中心由国际知名的电镜学专家牵头组建,坚持高端引领、立足国际前沿,同时服务广东、辐射华南,为普适性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电镜中心以球差电镜、环境(原位)电镜和冷冻电镜为主,以常规透射/扫描电镜、高端样品制备设备和多样化样品杆(以实现气/液体、温度、电流、磁场、光和应力等环境)为辅助,支撑PI挑战科学前沿问题,发展尖端技术,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同时为各学科(化工、材料、环境与能源、电子、物理与光电、微电子、生物、医学、土木与交通、机械汽车、轻工、食品等)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电镜中心实行PI负责制,以“低剂量高分辨成像”、“高分辨全息/磁性材料”、“Micro ED”和原位透射电子显微学为核心发展方向,开展特色鲜明、应用广泛、前景广阔的透射电子显微学技术研发。具体技术方向包括(但不限于)超低剂量电子显微学、四维扫描透射电子显微学(4D-STEM)、电子全息(Holography)、原位电子显微学(In Situ Microscopy)、电子断层扫描成像(Tomography)、三维电子衍射、电子能量损失谱学、冷冻聚焦离子束、像素化电子探测器等。PI团队将针对相关领域的技术难题攻关,开发独有的软硬件技术(如低剂量成像的算法、高性能电子探测器等)。

仪器设备简介

1.Spectra Ultra双球差透射电子显微镜

2.Spectra 300双球差透射电子显微镜

3.Spectra 300 物镜球差(磁成像)透射电子显微镜

4.Zeiss Xraida 610 Micro-CT

5.冷冻聚焦离子束 Hydra

6.聚焦离子束 Helios UX

7.Talos F200X

8.Talos F200C

9.高分辨扫描电子显微镜

10.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

11.多种原位样品杆等

二、招聘岗位

实验/工程技术主管;实验/工程技术员

具体岗位招聘信息见附件。

三、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应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2.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有研究生学历,并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海外高校硕士及以上学位(获得学位最晚时间不超过20231231日);

5.技术主管岗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1983315日以后出生),技术员岗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8315日以后出生),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6.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条件见《华南理工大学电子显微中心实验及工程技术系列人员招聘信息表》(附件)。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方式及时间

应聘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工作经历证明、岗位工作开展计划等材料(请使用PDF格式)同时发送至电子显微中心和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招聘邮进行报名,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应聘岗位

另外,本岗位应聘人员需请3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推荐,推荐人将推荐信同时发送至电子显微中心和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招聘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明所推荐人姓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430日。

2.资格审查与能力评估

对应聘人员资料进行审查,对于符合招聘要求的人员择优开展能力评估等工作。

3.资料复核与体检

4.确定拟聘人选

五、聘用

新聘人员按照广州国际校区岗位聘用制(非事业编制)聘用,享受相应待遇。

六、其他说明

1.不符合国家、广东省和学校招聘条件的人员,不得应聘;

2.因体检不合格的或者个人放弃聘用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学校可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进行等额递补;

3.应聘人员应确保报名时提供的联系方式准确、畅通。因无法与应聘人员取得联系造成的相应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行负责;

4.应聘人员务必确保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在招聘的任何阶段一旦发现应聘人员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2.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考试费,招聘涉及的个人差旅和食宿自理。

七、联系方式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显微中心

联系人:王老师

招聘邮箱:emc@scut.edu.cn

联系电话:020-87111256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

联系人:罗老师 姚老师

招聘邮箱:academic@scut.edu.cn

咨询电话:020-81181615/81181614(咨询时段为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

 

附件:华南理工大学电子显微中心实验及工程技术系列人员招聘信息表

 

华南理工大学

2023321


附件:华南理工大学电子显微中心实验及工程技术系列人员招聘信息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