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校区召开全英教学建设调研会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深入了解学校全英教学建设情况,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带队到广州国际校区调研,听取了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与各学院的情况汇报,了解关于全英教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现场   

  调研过程中,李正对广州国际校区全英教学建设给予了肯定,强调全英教学是广州国际校区实现在地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的重要手段,并就下一阶段深化全英教学建设提出要求:首先,要压实主体责任,相关单位要尽快制定全面提升全英教学质量的工作方案,从学生全英学习氛围、全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国际化等方面进行梳理完善;其次,要强化全过程建设,以国际化专业认证、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课程建设为抓手,对标国际教学水平,推动学生国际交流,配套国际化校园环境与管理服务,多层次、全方位实现对标国际一流的全英教学,夯实在地国际化的办学内涵和育人氛围。

  广州国际校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及新工科人才培养示范区,立足中国实际,融合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沉浸式国际化成长环境。目前,校区开设的8个本科专业均按全英语专业教学标准进行建设,专业课均采用全英授课方式,辅以高水平英文教材开展教学。其中,生物医学工程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英学习氛围下,校区2021级本科生大学英语考试(CET)首战告捷,其中CET-4以99.1%首次通过率实现开门红,超30%达600分高分段;CET-6首次通过率达86.29%,24%达550分高分段,进一步为全英教学奠定坚实基础。

  广州国际校区各办公室、学院、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图文/通讯员 李探宇 杨天然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编辑/孙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