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组考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3-02-27

调研广州国际校区二期项目

2月22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率队来校调研,考察了广州国际校区,详细了解校区二期项目以及学校研究生产教融合教育等情况。

洪大用指出,“双一流”建设高校必须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洪大用希望华南理工大学坚持以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为导向,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章熙春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和广东省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建设情况和学校最新办学成果。他表示,学校近年加强实施关键领域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聚焦科教、产教融合育人,全方位深层次大力度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改革,为国家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致力开创湾区产学研深度融合新局面。

调研广州国际校区新工科建设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唐继卫,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广东省学位办主任吴宝榆,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徐向民,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学校研究生院、图书馆,广州国际校区相关办公室与未来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图/孙彦东 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