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林志伟教授获评2022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12-21

12月18日,2022中国新锐科技论坛暨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在经过社会各界提名、大众评选、专家评议等环节后,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林志伟教授凭借其发表在Science期刊的研究成果《DNA-guided lattice remodeling of carbon nanotubes》荣获“2022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称号。

林志伟是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教授,长期致力于新型纳米杂化材料的精确设计、精准组装和先进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5年,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包括Science,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等。近期发表在Science上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超过20家媒体的跟踪报道,其中包括美国的《Science Daily》《SCIENMAG》、中国的《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等。主持两项国家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和面上项目。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与知社学术圈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青年科学家发展与肩上的时代责任”。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42所科研院所的50余位青年科学家参与了论坛讨论。

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自2015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优秀青年学者,以“植根学术土壤,托起未来之星”为主旨,展示青年学者们亮丽的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的普及与转化,激励学界同仁奋进前行。活动推出以来,取得巨大的成功和热烈的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七年来从候选人与获奖者中诞生了一大批冉冉升起的学术之星,其影响力、公信力和专业性可见一斑。(图文/前沿软物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