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进入全球Top 50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期,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正式发布,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排名中,全球共有300所高校上榜,通过对各高校学科的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书、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指标权重系统进行排名,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由2021年的51-75名上升至36名,一路挺进全球Top50,充分体现了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国际影响力的持续提升。

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持续激发原始创新力,在生物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纳米医学及影像医学、生物医药及干细胞治疗等研究前沿领域持续创新,2021年发表高水平论文118篇,新建立国家药监局创新生物材料医疗器械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新型生物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广东研究院,持续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在地国家化人才培养和快速发展。

信息来源: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