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校区44名学生将参加海外学习交流项目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7-12

扬帆起航,筑梦未来。7月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2022年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学生行前培训暨欢送会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出席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峻德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0位广州国际校区派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面对疫情,同学们克服了诸多挑战,勇‘疫’前行,精神可嘉,给你们点赞”。李卫青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即将踏上新征程,开启留学之旅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并祝福大家一切顺利。她表示,广州国际校区高度重视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坚持在地国际化办学新路径,开展新工科教育,并致力于通过各类海外学习交流项目,不断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全球胜任力。李卫青勉励即将赴海外留学的同学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增强“四个自信”,努力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争当中国文化和友谊的使者。

李卫青还向每位同学致送“家书”和纪念品,叮嘱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关注海外留学安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反馈。

李卫青副校长致送“家书”及纪念品

与会同学表示,感恩母校领导和老师的悉心培养,深感使命在肩,此次从华园启程,将在海外勇攀学业高峰的同时,心怀报国之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个人抱负和人生价值。

会前,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负责人针对当前国际形势和疫情背景下的留学需求,为同学们作了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介绍了留学目的国的基本情况和教育信息;并从行前准备、出境入境、健康就医、防疫防控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

据悉,截至6月30日,广州国际校区共有44名学生分别被美国罗格斯大学、美国阿克伦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九州大学等众多世界一流大学录取,参加“3+2”、“3+1+1”、“2+2”等优质学位项目学习或短期访学、实习等,录取人数比上一年增长超300%。(转自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