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广州国际校区2022年暑期及秋季学期本科生国(境)外交流资助申请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7-04

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化培养,促进本科教育国际化发展,鼓励和支持优秀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和全球胜任力,广州国际校区设立了本科生国(境)外交流专项经费,资助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与学习。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境外交流资助办法》(华南工教﹝2020﹞30号)文件精神,现开展广州国际校区2022年暑期及秋季学期本科生国(境)外交流资助申请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

1.境外旅费资助:面向参加学校或广州国际校区组织的国际或港澳台地区学习交流项目(包括学分项目、交换生项目、国际实习项目、联合工作坊、国际竞赛等),交流时长不超过12个月,本科综合培养计划规定的必修课原始成绩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80%的学生。资助参加项目产生的一次往返境外旅费、签证费、境外意外伤害保险的部分费用。其中,港澳地区不超过2000元人民币/人、台湾地区不超过4000元人民币/人;亚洲(除港澳台地区)不超过7000元人民币/人;亚洲以外地区不超过10000元人民币/人。资助费用在标准内按照财务要求据实报销。如因疫情影响不能按原计划派出,资助则予以取消。

2.优质访学项目资助:面向赴世界综合排名前200名的国(境)外知名高校(参考近两年内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任一的排名)修读学分(交换生项目除外),学习时长为一学期或一学年,本科综合培养计划规定的必修课原始成绩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50%的学生。资助参加项目产生的一次往返境外旅费、签证费、境外意外伤害保险、学费的部分费用。其中,学期项目资助20000元人民币/人(亚洲以外地区),10000元人民币/人(亚洲);学年项目资助30000元人民币/人(亚洲以外地区),15000元人民币/人(亚洲)。资助费用在标准内按照财务要求据实报销。如获批优质访学项目资助后因疫情影响在境内参加线上教学,则资助部分学费,资助额度为赴境外交流资助额度的80%;如因疫情影响不能按原计划派出,资助则予以取消。

3.国际组织人才资助:面向参加学校统筹组织的国际组织参访项目,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学校或个人渠道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时长为6个月以内资助15000元人民币/人(亚洲以外地区),7500元人民币/人(亚洲);6个月以上资助20000元人民币/人(亚洲以外地区),10000元人民币/人(亚洲)。

二、申请条件

1.项目派出时间:2022年7月10日至2023年1月8日期间;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未解除违法违纪记录;

3.成绩优异,必修课程无不及格成绩。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学习能力,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交流目标;

4.学生在读期间只能享受一次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国际组织人才资助除外)。

三、申请及审批流程

按照“学生申请、校区审核、择优资助”的原则,具体程序如下:

1.2022年7月6日前,申请资助的学生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个人资助申请表》(见附件1),交至学院教务员。

2.2022年7月7日前,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学生资助资格进行初审,并将学院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原件及学生必修课原始成绩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的原件交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复印件由学院存档。

3.2022年7月11日前,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进行复审,确定拟资助学生名单,并在广州国际校区官网公示、公布资助名单。

四、其他

1.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获资助学生如出现下列任一情况,校区将取消资助:

(1)违反双方院校校纪校规和交流协议;

(2)交流期间学习计划未正常开展或完成;

(3)返校后未按要求提交相关总结材料。

3.联系人:高老师,020-81181647,oia@scut.edu.cn。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个人资助申请表》

2.《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办法(2020年修订)》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2022年7月4日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个人资助申请表.docx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办法(2020 年修订).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