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有趣好玩!华南理工大学的“果园收获季”上新了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6-20

中国青年报6月19日讯(记者林洁)玩游戏、摘水果、开“芒”盒……6月18日,华南理工大学组织了面向校园师生和高考考生的“鲤工果园收获季”采摘活动,学校还特地提前在公号发布了“开摘”预约推文。

每年6月高考前后,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在校园里采摘当季的水果,免费派发给师生。梁瑶/摄影

地处广州的华南理工大学是一所盛产水果的大学,芒果、莲雾、柠檬、杨桃、黄皮、人心果、椰子……据不完全统计,校园里共有20多种水果。每年6月高考前后,学校都会在校园里采摘当季的芒果、莲雾,免费派发给师生。

今年的采摘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广州国际校区三个校区同时进行。现场,学校工作人员为师生们准备好采摘工具,采摘到的水果也随即派送。许多正处毕业季的学生们纷纷来到现场采摘,他们说收获了满满的芒果和莲雾,也增添了难忘的母校记忆。

活动不仅吸引了在校师生参加,不少今年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也慕名而来。来自广州市执信中学的夏子健和母亲一同前来采摘。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会是自己的第一志愿,在网上看到活动预告后便报名参加,“提前感受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校园氛围,采摘活动很好玩,也很有趣。”

每年6月高考前后,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在校园里采摘当季的水果,免费派发给师生。梁瑶/摄影

今年是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当前也已进入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指引,学校对今年参加采摘活动的人数进行了一定控制。为了弥补师生校友们不能现场参与的遗憾,学校特地制作了校庆特别版小游戏“鲤工果园”,师生校友在“云端”也可以感受到水果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