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与罗格斯大学举行纪念活动 庆祝两校合作15周年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5日,为庆祝华南理工大学与罗格斯大学合作15周年,两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纪念活动。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罗格斯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Eric Garfunkel、New Brunswick校区前校监Richard Edwards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

李卫青表示,对于华南理工与罗格斯来说,十五年合作从无到有、从点到网,建立起深厚的互信和情谊,更建立了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既硕果累累也彼此成就。她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两校合作并努力付出的所有团队与人员表示感谢。展望未来,李卫青表示,希望两校聚焦合作的深度拓展、质量提升以及形式创新,以广州国际校区为新的增长点,继续夯实合作;充分发挥海外教育交流基地的作用,实现双方海外校园的延伸功能;开展常态性的人文交流,形成定期主题活动的交流机制,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打造中美高等教育合作典范。

Eric Garfunkel和Richard Edwards向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送上祝福。Eric Garfunkel表示,高等教育交流是建立并促进全球价值观交流的渠道,更是双方共同的重任。这些交流所产生的重要对话和讨论可以激发并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为他们在各自学术领域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希望两校继续密切合作,通过学术外交,为营造良好的国际教育格局贡献绵薄之力。Richard Edwards表示,两校应对疫情挑战,共同推出ROSE借读项目,“没有多年的坚实合作基础是无法实现这种规模和深度的合作的。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更显得弥足珍贵。”

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双方精心策划,周密准备,制作纪念视频及画册,邀请各个时期两校合作参与人员,得到了积极反馈和踊跃参与,华南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电子与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罗格斯大学New Brunswick校区前教务长Lily Young以及环境与生物科学学院、商学院、工学院、文理学院和全球事务部等相关人员线上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观看纪念视频回忆了两校合作从播种、成长到收获、创新的点滴历程,回顾了双方多年来在学生培养、师资交流、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努力与成绩。

为表彰在两校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双方联合提名颁发了特别贡献奖。活动现场,两校相关合作学院的代表对过去多年合作进行总结与交流,分享经验和思考,并对今后合作提出展望与建议。

共同为合作点赞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与罗格斯大学合作始于2007年,次年在环境工程专业开展第一个本科2+2双学位项目。15年来双方签署合作协议30多份,共建中美创新学院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在环境、电信、食品、化工等8个学科领域开展联合培养,近300名华工学生赴罗格斯大学学习和交流,双方教师互访100多人次。2020年为应对疫情,双方合作推出ROSE借读项目,截至2022年4月,共有341名罗格斯大学学生在华南理工学习。2020年,两校互设海外交流基地,探索海外校园建设,2021年进一步合作开展了学术英语与科技交流远程课程。(图/彭浩宇 学生记者 通讯员 王小羽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通讯员 陈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