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铭诚之夜”晚会顺利举办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13

百年征程,青春有我。5月7日晚,在庆祝五四青年节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由华南理工大学铭诚书院主办的“铭诚之夜”联欢晚会在广州国际校区C3广场成功上演。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各办公室、学院、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学生在现场观看演出。

“铭诚之夜”联欢晚会现场

本次晚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包括“铭记历史”“铭望当下”“铭创未来”三个篇章。


铭记历史

夜幕初垂,晚会在COOL乐队演绎的《想去海边》和《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的歌声中热力开场,点燃全场气氛;“情如曲过,明月半倚深秋”,粤语歌曲《月半小夜曲》传递歌者对家乡的柔情与思念;火热街舞《Girly Bomb》动感十足,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师生齐诵《百年征程铭初心,木棉盛绽诚可期》,饱含老师们对铭诚书院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


铭望当下

活跃的趣味问答环节后,晚会进入第二篇章“铭望当下”。歌曲串烧、相声、街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逐渐将晚会的气氛推至高潮。


铭创未来

晚会行至第三篇章“铭创未来”时突降大雨,却浇不灭师生的满腔热情。在志愿者的守护下,三位学子风雨无阻地为观众献上中西乐器三重奏《灶门炭治郎之歌》和《贝加尔湖畔》,彰显了华工学子不畏困难的精神。紧接着,舞蹈《你以为的学生会》让观众看到了昔日认真工作的学生会同学们多才多艺、积极活泼的另一面;小品《康小明的梦》展现了铭诚学子的家国情怀。少年强则国强,唯有不负光阴,方能“未来已来”。

在铭欣合唱团演唱的《四季的问候》和《华工之歌》的温柔旋律中,晚会接近尾声。现场观众无不轻轻跟唱着校歌,悠然的歌声在广州国际校区的天空悠久回荡,令人回味无穷。晚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全体演出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铭诚之夜”联欢晚会主要由大一学生利用有限的课余时间自行策划并实施,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的积极能动性,为广州国际校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整台晚会主题鲜明、能量满满,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师生精彩的演出和忘我的投入赢得了全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在风雨的洗礼下,新时代华工青年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彰显,同学们既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也收获了一份独特的青春记忆。(图文/铭诚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