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非英语语种考生请慎重报考!华南理工大学面向5省市开展综合评价招生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11

中国青年报5月4日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文并摄)5月3日、4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高考考生及家长走进校园,近距离了解华南理工大学正在进行中的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

据介绍,华南理工大学的综合评价招生专业都放在该校广州国际校区。今年,华南理工大学计划面向五省市开展综合评价招生450人,分别是广东270人、上海16人、江苏60人、山东68人、浙江36人。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择优录取。

华南理工大学在考核部分增加了机试环节,主要考察考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及运用,学校将根据机试成绩划定面试资格线,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沟通与团队协作、创新潜质与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最终学校的考核成绩将由机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比例折算而成。

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设有8个热门前沿交叉学科专业,分别是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的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前沿软物质学院的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及未来技术学院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引入了全球优秀教育资源,提供沉浸式国际化成长环境,使全体学生在本土接受国际化教育,采用全英文授课。该校提醒,非英语语种的考生请慎重报考。

据介绍,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与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四方签约,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开始招收研究生;2019年,校区投入使用。在这个过程中,陆续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改革试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