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2年美国罗格斯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4-15

广州国际校区相关学院:

    广州国际校区“2022年美国罗格斯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项目简介

    我校与美国罗格斯大学已签署“3+2”本硕连读项目的协议。成功录取的学生于前三年在我校学习,第四年赴美国罗格斯大学工程学院学习,学习期满后如若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及本科毕业证书。在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后,可在美国继续修读硕士课程(第五年),学习期满如若符合罗格斯大学硕士学位授予要求及条件,可以获得该校的硕士学位。在第五年硕士修读期间,学生可申请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2.学校简介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简称RU或Rutgers,全名为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前身是成立于1766年的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新泽西州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其学术声誉在州内仅次于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罗格斯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所成员校之一,也是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之一,被美国社会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2021年罗格斯大学位列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第63名和公立大学第23名,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第50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第91-100名。

    二、面向对象

    微电子学院相关专业2019级本科生

    三、选拔要求

    1.GPA≥3.0,派出前所学课程无不及格科目;

    2.托福总分≥83(分项最低要求:Writing 22, Speaking 23, Reading 21, Listening 17),雅思≥7.0。

    四、申请流程

    (一)校内申请

    1.请于5月10日前前往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海外学习栏目(http://studyabroad.gl.scut.edu.cn/),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并进行线上报名,并上传以下材料(PDF格式):

    (1)GPA证明;

    (2)英文版在校成绩单;

    (成绩单、绩点证明办理方式: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黄老师,C2-a404,每周五下午14:00-17:00,无需预约。)

    (3)语言成绩单或考试时间。

    (线上申报平台操作指南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wIvNZHauUdmv6OVPiVHJLA

    2.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交至学院审核,原件由学院存档,复印件报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备案(C2-a404,王老师)。

    学生申请前应认真对照两校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在学院指导下制订本科交流期间的课程修读计划(包括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撰写和答辩安排),以便返校后将境外所修学分互认为我校本科毕业要求的课程学分。

    (二)外方高校网申

    1.在获得校内审核通过后,请于5月20日前登陆罗格斯大学网页进行申请:https://gradstudy.rutgers.edu/apply/apply-now(所申请项目为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 3+2 Cooperative Program (MS)),网申的同时需缴纳70美元的申请费(需用开通境外支付功能的信用卡进行支付)。

    2. 提交材料:

    (1)TOEFL 或 IELTS 的官方成绩单。成绩单须由考试中心直接寄出,罗格斯大学托福成绩寄送机构代码:2790,下拉菜单选择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

    (2)英文大学成绩单和GPA 证明。

    (3)个人学习目标陈述(英文)

    (4)三封推荐信(英文)

    注意:

    *材料(2)-(4)通过网申系统提交,审核通过后罗格斯大学可能会要求官方成绩单

    *录取后需要按罗格斯大学Certification of Funds指示提交财产证明文件,证明需要在开学前9个月内开具,款项需大于在美一年时间的学杂费总数。 

    *请不要在罗格斯大学未要求情况下另行邮寄已在网上提交的材料

    *更多罗格斯大学报名信息请见https://gradstudy.rutgers.edu/information/international-students

    3.学生在罗格斯大学网申系统提交申请后,获取自动生成的RUID,将RUID发送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邮箱oia@scut.edu.cn,由项目管理老师统一发送申请学生名单至罗格斯大学招生办。

    五、项目咨询

    项目信息、申请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高老师,电话:020-81181647,邮箱:oia@scut.edu.cn;

    学籍管理、学分及学位认定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莫老师,电话:020-81181634,邮箱:jwmoyy@scut.edu.cn;

    成绩证明开具: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黄老师,电话:020-81181639。

    附件一:Certification of Funds

    附件二:Sample Application

    附件三: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4月15日

附件一:Certification of Funds.pdf

附件二:Sample Application.pdf

附件三: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