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华工综合评价招生 8大专业计划招收270人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4-15

    羊城晚报4月14日讯(记者陈亮、通讯员华轩)4月13日,华南理工大学发布2022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综合评价招生在广东省总招生规模扩至270人。

    报名考生须符合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合格性考试成绩要全部达到合格。此外,招生专业主要采用英语授课,非英语语种考生须慎重报考。

    今年,招生专业为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以上专业选考科目首选物理再选不限)、生物医学工程(首选物理再选化学或生物)、分子科学与工程(首选物理再选化学)8大专业,均设在华工广州国际校区。

    考生须于5月7日18:00前登录“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网上提交材料包括个人陈述、高中一至三年级五次期末考试及高三一模成绩及排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高中综合素质档案内容扫描件等。其中,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证明材料上传。

    报名截止后,华工将组织专家对所有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于6月9日左右择优确定初审通过考生名单,并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予以公布。6月中旬将组织学校考核,含机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学校测试部分增加机试,机试主要考查考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及运用,学校将根据机试成绩划定面试资格线。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沟通与团队协作、创新潜质与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学校将严格遴选面试专家组成员,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组织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公平公正。

    学校考核成绩由2021年的“面试成绩(百分制)”变为“机试成绩(百分制)×70%+面试成绩(百分制)×30%”。考核成绩于6月中下旬公布,获得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同时在华工本科招生网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