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2-25

广州国际校区相关学院:

广州国际校区“202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一)项目简介

“3+1+1”项目旨在依托中新双方优势资源融合创新,联合培养世界一流的专业型创新人才。本项目面向我校相关学院大三学生。学生在我校完成前3年的学习后,第四年在新国大苏州研究院完成1年的衔接课程,学习期满后若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及本科毕业证书。在获得我校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后,若符合新国大硕士入学资格,学生可在第五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硕士课程的学习,学习期满如若符合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位授予要求及条件,可以获得该校的硕士学位。

(二)学校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缩写为NUS),创建与1905年,坐落于美丽的狮城-新加坡,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高校联盟的成员,通过AACSB和EQUIS认证。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1,亚洲排名第1。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简称“新国大苏研院”,是国内首家世界一流大学在华开设并自主运营的研究院。新国大苏研院的性质为事业单位独立法人,举办单位是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二、面向对象

微电子学院相关专业2019级本科生

三、选拔要求

1.派出前必修课无不及格科目;

2.五学期算数平均分≥82分(以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开具的成绩单均分为准);

3.雅思≥6.0 或托福≥85(雅思托福均无小分要求,但托福不接受拼分;暂无英语成绩者可先行报名,后续可补交英语成绩)。

**如暂无雅思/托福成绩,可提交四六级成绩单彩色复印件

四、申请流程

(一)校内报名

1.请于2022年3月16日前前往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海外学习栏目(http://studyabroad.gl.scut.edu.cn/),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并进行线上报名,并上传以下材料(外网需使用学校VPN登录):

(1)3+1+1项目信息登记表(见平台上附件);

(2)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开具的英文版成绩单;

(3)英语证书扫描件(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雅思或托福证书)。

(校内线上申报平台操作指南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wIvNZHauUdmv6OVPiVHJLA)

2.成绩单办理方式: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黄老师,C2-a404,每周三、周五下午14:00-17:00,无需预约

3.学校将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推荐给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同时,通过学校审核的同学务必于2022年3月25日前前往http://application.nusri.cn/NusriEdu/register/registerAccount 进行网申。

4.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联系学生进行面试。具体面试时间以及面试安排将根据实际情况电话通知到学生本人,请申请人保证通讯畅通。

(二)录取

1.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公布录取结果和学生名单。

2.被录取学生将于2022年9月派出学习。

五、项目咨询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徐老师,C2-a403,电话:020-81181636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2月25日